公益频道>>公益普法>>

在河北,一大波巾帼志愿者向家庭暴力“宣战”

2019-11-25 18:30:00 来源:燕赵她志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5日,是第20个国际消除对妇女暴力日,有关家庭暴力的报道铺天盖地,在这里,我们只想告诉大家。在河北,遇到家庭暴力,可以找派出所、找法院、找检察院、找社区、找妇联,还有一大波巾帼志愿者可以帮到你。

国际消除对妇女暴力日前夕,邢台市检察官协会办公室主任吴建明和邢台“木兰有约”宣讲团的巾帼志愿者们,连续完成4期国际反家暴日专题法治讲座。

廊坊“木兰有约”讲师团的姐妹们参加市妇联在壹佰剧院举办的以“反对家庭暴力,创建和谐家庭”为主题的“反对家庭暴力日”集中宣传活动。

曹妃甸区妇联走进社区开展“预防家庭暴力,创平安家庭”法律宣传活动,为广大群众解疑答惑,普及法律知识。

唐山市滦南县妇联在学苑街社区为妇女和群众代表40多人开展2019年度“木兰有约”公益宣讲。

由张家口市检察院与市妇联牵头成立的白薇老师家教讲师团共同组建的张家口市“爱心天使公益讲师团”成立仪式在市检察院举行。

唐山市古冶区妇联以11月25日“国际反家庭暴力日”为契机,联合团区委、大唐善行公益组织,积极开展反家庭暴力宣传活动。


不管你遇到的是不是家庭暴力

只要你有疑惑、不明白、不好判断

不要害怕,有法律保护你

下面这些来自邢台市“木兰有约”讲师团的

帮扶故事会给大家一些启发

帮扶家暴家庭的故事一

广宗县“木兰有约”反家暴讲座后,“木兰”讲师接到一位听众的求助电话,说她老公喝醉了酒打老婆、打孩子。女检察官讲师李翠然和同事一起赶到这位女听众家里,制止其丈夫家暴行为,并将这位求助者和孩子送到娘家,考虑其丈夫喝高了,就让家人告诉他第二天到检察院。在检察院,李翠然了解到,他过去是开货车跑运输的,因车祸摔伤了腿,生意也丢了,心情郁闷,就喝酒,喝多了就打老婆、孩子泄气。

李翠然对其进行了反家暴法的宣传教育,丈夫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表示不再打老婆、孩子。李翠然讲师又通过关系介绍他到一个汽修门市修汽车。两三个月后,那位求助的女听众从微信里发了个照片给李翠然讲师,照片里一家三口在酒店和和睦睦的在吃饭,丈夫给老婆买了金项链,给孩子买了芭比娃娃,并告诉李翠然讲师,她丈夫现在不酗酒了,也不打老婆孩子了。

邢台市检察官协会办公室主任吴建明:解决家庭暴力,还是要从产生家庭暴力的源头抓起,并不是所有的家庭暴力一定要警方介入。

帮扶家暴家庭的故事二

刘某、杨某于2010年结婚,婚后,刘某为杨某生下两个女儿,小日子过得很幸福。可是农村重男轻女思想严重,刘某的婆婆开始嫌弃刘某没有给他们家生男孩。于是,教唆杨某无缘无辜打刘某。刘某怀上三胎后,刘某婆婆迷信,说找人看了看,这次又是女孩,杨某就强制性要求刘某把孩子做掉。“木兰有约”法治宣讲团的王子洁律师接到这起案件后,向刘某讲了法律规定。运用“欲擒故纵”的方法解决二人之间的暴力婚姻。于是,先让刘某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诉讼到法院要求离婚。法庭上,杨某后悔不已,不想失去刘某,觉得自己做的太过分,要痛改前非。庭后,通过王律师的调解,二人重归于好。

河北鼎研晟律师事务所律师王子洁:家暴的存在不仅影响了夫妻感情,父母亲情等等,更为社会增添了不稳定因素。消除家暴是每位法律工作者的职责。

帮扶家暴家庭的故事三

谷某找一位70多岁的医生给她看病,她丈夫王某回家后,认为他与医生有不正当关系,拿着菜刀就砍她,被医生拦下,医生被砍伤。之后,王某还一直追杀谷某,谷某跑到小区门口向门卫求助,被门卫拦下帮她报了110。谷某离婚纠纷案上诉后,邢台市中级人民法院木兰讲师李虹告诉谷某可以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但是谷某很顾虑,她说如果她的丈夫知道她向法院申请了人身安全保护令,会对她家暴的更厉害。李虹告诉她,人身安全保护令是有法律效力的,确实能够保证她的人身安全不受侵害,让她放心申请。犹豫再三后谷某申请了人身安全保护令。人身安全保护令发出后,王某再也没有对谷某实施过伤害。

邢台市中级法院法官李虹:法律最终会保护每一个受暴人不受家庭暴力侵害,相信法律,勇敢向前,远离家庭暴力。

来源:燕赵她志愿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