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企业先锋>>

品牌赋能让平邑特色生态农产品走向全国

2019-10-23 09:48:56 来源:大众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9日,“品味平邑·2019全国主流媒体平邑电商采风活动”来到山东省临沂市平邑县武台镇,参观黄桃产业带和平邑农产品电商创业典型代表沁园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下简称沁园春)。

走进沁园春左手边是一间不大的工作室,这里就是沁园春的电商客服中心。几台电脑一字排开,客服人员专心的盯着屏幕,回答着各类问题,“噼里啪啦”打字的声音和旺旺上“滴滴滴”的提示声音此起彼伏。几台打印机也“吱-吱-”的叫着,吐出一条条长长的订单。

另一边是一个厂房,在这里工人们正在热火朝天的打包、发货。制作箱子、垫防震袋、分拣红薯、装红薯、称重、封箱、贴发货单、装车。门口的大卡车不一会儿就装了一半。“现在黄桃已经过季,主要发的是板栗红薯和紫薯。”沁园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磊向大家介绍。“这样的大车每天都要来拉货,赶上旺季一天还要跑两趟。”

记者们不禁悄悄的算了一笔账:这样一辆货车一次可以拉货4000件,两车就是8000件,每件红薯是10斤左右,赶上旺季一天就可以售出红薯80000斤。这些平邑特色生态农产品就这样走出临沂,走出山东,源源不断的发往全国各地。据了解,在黄桃销售旺季,黄桃月销售将达到30余万斤,平均每天6000斤。

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带动了武台镇群众的普遍增收

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直接带动了武台镇桃农及附近群众的普遍增收、脱贫致富。沁园春作为责任企业,主动对接武台镇的贫困户,用电商助力贫困户脱贫。在每年黄桃收购季节,沁园春都会高出收购平均价收购果农的黄桃。为做好精准扶贫,沁园春更是同附近村子的贫困户签订帮扶协议,由沁园春负责收购、销售所帮扶户种植的黄桃等农产品,并科学指导种植,以高于网销收购价的标准,收购贫困户黄桃。在每年黄桃销售旺季,沁园春还吸纳贫困户和残疾人到中心从事外商品包装等工作,从而助力贫困户劳动脱贫、劳动致富。(记者 王丛 摄影 姜镛 黄春明)


来源:大众网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