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企业先锋>>

借“电商”东风 传统食品企业转型发展为家乡代言

2019-10-19 11:46:44 来源:大众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罐头行业内流传着这样一句霸气十足的话——“有罐头的地方就有地方的罐头。”地方是个小镇,位于山东省临沂市平邑县,这里又被誉为“中国罐头第一镇”。 “中国罐头十强企业”中有3家在这里,地方镇的罐头不仅畅销国内,更依托强大的物流远销美国、俄罗斯、法国、德国、澳大利亚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甚至被带上外太空。

10月18日,“品味平邑·2019全国主流媒体平邑电商采风行”活动走进平邑地方镇,来到“中国罐头十强企业”之一的奇伟罐头食品有限公司,探索在瞬息万变的时代里,在新的消费形式下,“罐头”这一传统食品如何转型发展,走出一条革命老区县域农业升级的电商产业发展之路。

图为采访团走进奇伟罐头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图为记者们来到“中国罐头第一镇”平邑地方镇。

走进临沂奇伟罐头食品有限公司,采风团一行了解到,依托平邑地区水果资源极其丰富这一优势,奇伟罐头食品有限公司打造果树种植、果品加工、产品销售三位一体产业链,推出水果罐头、果汁果干、果汁饮料等产品,年产量6万余吨。

地方镇附近的果农们都知道,如果不是品质上级的果子根本进不了奇伟罐头食品有限公司的大门。作为出口企业,奇伟罐头食品有限公司多年来专注于罐头行业,与美国POLAR、沃尔玛、德国WIN.LTD、MIKADO、俄罗斯BVK、AST等国外客商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从建厂开始奇伟就秉承着“做精做专、做稳做强”的经营宗旨和“认真做好每一罐”的产品理念,从原材料开始,认真把好每一关。近年来,奇伟罐头食品有限公司着力引进种植优质品种、优质原材料培育,实行”企业+合作社+果农+基地“的产业化运营模式,从资金上扶持,建起多个无公害果品生产基地。从技术上指导,推广果树栽培、修剪到病虫害防治一条龙服务,实现果品农残低、质量优,源头上控制解决危害,确保生产原料质量安全可靠,从而使高品质的罐头顺利通过haccp、fda、ifs、brc等国际认证,赢得了国内外消费者的一致认可与青睐。

近年来,伴随着"互联网+电子商务"大趋势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食品行业提出了更高的需求。作为传统食品企业,奇伟罐头食品有限公司早早就感受到了新零售给传统企业带来的冲击。与此同时,勇立潮头、敢于尝试的奇伟罐头食品有限公司也看到了新零售给企业带来的强大发展动力。2014年底,奇伟罐头食品有限公司在地方镇成立了平邑奇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公司依托奇伟罐头进驻阿里巴巴天猫旗舰店,成立奇伟食品旗舰店,推出电商主打品牌奇乐果园、皇家港湾等,销售迅速突破100万元。

2015年奇伟罐头开始进驻全新的微商领域,开启电商领域的“两条腿”走路全新模式。2017年,公司销售额突破2000万元,实现了天猫、淘宝电子商务与罐头产业的深度融合。到2018年底,公司销售额已突破3000万元。

据奇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武政介绍,下一步,奇伟罐头电商中心将继续以品牌化、精品化的思路推动农产品上行,以自身的努力带动更多青年电商创业,为家乡代言,为乡村振兴代言。(记者 仪首歌)

来源:大众网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