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资讯

【网络公益】国庆节期间各类公益主题活动精彩纷呈

2019-10-09 15:30:33 来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7天国庆假期,大家除了看阅兵,回顾我们伟大祖国的奋斗历程外,游览各地美景外,还用各种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祝福,其中包括各类形式的公益活动。

国庆期间,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共沙河市微力量公益协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积极开展公益活动。微力量走进新城镇前昇村,在这里举行了免费理发、义诊等公益项目,和村民一起包饺子,并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文艺表演,同村民一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增强爱国情怀。10月1日,衡水故城县春晖义工协会和衡水中学2019级的28名故城学子,来到大运河岸,开展了以“关爱京杭运河 传承故城文明”为主题的国庆实践活动。文旅局的同志给孩子们讲解了故城运河文化、挑水坝的历史和作用。为增强学生们的环保意识,关爱大运河,认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学生们拿着环保袋,在运河公园捡拾垃圾。随后,大家来到运河文化展览馆,通过抗日英雄节振国的事迹和冀南“四二九”烈士陵园的介绍,了解了红色运河文化,通过观看“千年大运河魅力新故城”京杭运河故城段宣传片,孩子们更深的了解了家乡、了解了运河文化。

近日,由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捐赠960万元,与河北省民政厅、河北省慈善总会、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合作实施的中国移动爱“心”行动——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河北二期项目在保定各县(市、区)圆满完成。这是河北项目开展三年多以来第二次来到保定。

筛查现场

据悉,此次保定地区的筛查站点由2017年的4个特别增设到12个,筛查期间工作组行车1600多公里,在六天内陆续完成了保定市区、清苑、博野、望都、顺平、唐县、阜平、曲阳、涞源、涞水、易县、满城等12个县区筛查点的筛查工作,累计有224名先心病患儿上站检查,最终确诊符合免费手术救治条件的患儿有33名。这33名“幸运儿”将在10月中下旬前往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进行免费救治,术后还可以获得河北省慈善总会发放的2000元交通和食宿补助,让困难家庭彻底消除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王立坤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