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资讯>>

九三学社走访李家庄村百年小学助力教育扶贫

2019-10-08 11:13:34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为巩固精准脱贫帮扶成果,促进教育扶贫,在省妇联驻村扶贫工作队特别邀请下,九三学社保定科技三支社联合九三学社张家口市委来到李家庄村小学开展“加强农村基础教育建设的重要性”座谈会,并向村小学捐赠一台打印复印一体机和一台笔记本电脑。

宋敬主委向温玉龙校长捐赠物品

张家口市宣化区李家庄村小学是一座建校一百周年的小学,始建于1919年,培养了大批人才。座谈会上,九三学社保定科技三支社主委宋敬深情地说,在经济欠发达的地区能有一所百年小学非常不容易,建一所小学容易,守一所小学不易。这是一百年的坚守,一百年的情怀。这一百年也是中国巨变的一百年,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李家庄小学会桃李满天下,越来越好。会上,大家就农村教育环境、农村学生的特点,以及开展农村基础教育应当注意的问题展开讨论,畅所欲言。九三学社参会人员认真听取各方意见并记录,并就实际工作经验提出意见,表示可以对李家庄村小学的发展继续提供帮助。

李家庄村是去年年底摘帽的贫困村,一直以来,省妇联驻村工作队致力于扶贫与扶志、扶志相结合,做了大量的工作。对村内儿童情况进行摸底调查,“两免一补”“三免一助”“雨露计划”“春蕾计划”等政策均落实到位。积极向当地教育部门争取教育资源,为村小学配备了十台电脑,基本解决了学校教学设施的更新换代等问题。同时,工作队还对村儿童之家提档升级,使之真正成为村内儿童的课外活动场所。工作队成员发挥所学,积极在村内开设各种大讲堂,把先进的知识和理念传递给孩子们。今后,工作队将继续发挥平台优势,积极协调多方力量,推进教育扶贫和精神扶贫,为建设美丽乡村持续贡献巾帼力量。(

通讯员 宋  靖   侯雅婧)


来源: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