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要闻>>

“边走边看 美丽庭院”活动带您去看千年古村南横口

2019-09-24 18:22: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王立坤)9月23日早上,距离市区30多公里的千年古村——井陉南横口村被初秋的朝阳唤醒。当天上午,它将迎接石家庄市妇联美丽庭院创建工作观摩团的成员,还要迎接河北新闻网的百余名热心网友。网友们将参加“边走边看 美丽庭院”定向越野活动,在活动中,完成教练在村子里布置下的5个卡点的任务,走访南横口村别具特色的美丽庭院,感受乡村生活的静谧和美好。

图为活动结束后大家合影留念。潘选举摄

参加本次活动的除了河北新闻网的网友外,还有影像河北的30位摄影爱好者,来自公益河北、善行河北井陉爱心公益团队、秀林镇的志愿者,为了让网友们能玩儿得开心,他们全程提供专业的志愿服务。

图为参加活动的领导在启动仪式上致辞。赵新宇摄

启动仪式上,石家庄市妇联副主席范鸿雁秀林镇党委书记赵建忠向所有参加活动的网友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石家庄和井陉美丽庭院的创建情况,希望大家在这样一个水美景美庭院更美的历史名村拥有一段难忘的经历,并邀请更多的朋友到井陉做客。

活动中,网友被分成8组,每组成员必须在与志愿者的猜拳游戏中全部获胜才能出发。接下来,凭借手中的地图前往各个打卡点,完成竹签入瓶、气球运输、指压板过河等任务并取得不同颜色的臂章后才能达到终点。当然,要想取胜还没那么容易,沿途还要拍摄南横口村的美景发布到微信朋友圈,全队队员集赞达到50个,这才算完成任务。

图为参加活动的网友分组进行各个打卡任务。吴思摄

图为参加活动的网友分组进行各个打卡任务。延石生摄

图为参加活动的网友分组进行各个打卡任务。赵新宇摄

南横口村是井陉县内井陉窑遗存规模最大、保存最为完整的古瓷窑遗址,在寻找卡点的过程中,无数废弃的匣钵(俗称“笼盔”)建造成的墙体随处可见,匣钵是南横口村“出镜率”最高的一种物品,古铜色的匣钵叠落成规矩有序的图案,给南横口的美丽庭院增加了别样的味道。网友们走在村子里高低错落的小路上,随处可以看到用笼盔垒成的房屋、院墙,每个庭院的门口和院子里,整洁干净,秋花盛开,沉甸甸的石榴坠在树枝上,昭示着丰收的季节。

图为南横口村美丽庭院。邢东魁摄

图为南横口村用匣钵建成的墙体。刘家冀

图为南横口美丽庭院。牛红娟摄

图为活动现场,来自井陉县老干部局老年大学旗袍队的旗袍秀。延石生摄

活动当天刚好是我们国家的第二个农民丰收节,村子里虽然看不到丰收的场景,却见到精美的陶瓷成品出炉,那种感觉就如同丰收一般。当然,网友们的大丰收则是活动后的颁奖典礼,每位参加活动的网友都拿到了一份意外的惊喜,为当天的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活动结束后,很多网友向组织方咨询有关去南横口村游览的问题。大家可以在互联网上搜索井陉南横口村就可以获得很多资讯,村子很好找,按照导航走就可以,途径美丽的井陉天路,一路的风景。村子有停车场,进村是不收费的,还有好吃的大锅菜和烧饼。就介绍这些吧,其他的还是各位到现场体验感受吧!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