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资讯>>

【网络公益】承德兴隆县委网信办开展重温革命历史系列公益活动

2019-09-24 11:00:35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近日,承德兴隆县委网信办联合七彩慈善发展中心、北京春苗慈善基金会,带领网络志愿者开展了重温革命历史系列公益活动。

活动先后走访看望了6名孤寡老人、4名被资助学生及2名计划资助的贫困学生,并参观了兴隆县驴叫村——兴隆县第一个党支部旧址。

兴隆县驴叫村曾是抗日根据地,也是兴隆县第一党支部诞生地,当年很多抗日的游击队员在这里秘密的开展抗战工作,土炕上还摆放着革命烈士用过的土枪和刺刀,透过室内的陈设、重温那段荡气回肠的革命历史。一行人深刻感受到爱党爱国不仅是缅怀为新中国解放英勇牺牲的共产党烈士,更要从他们的革命历程中汲取力量,结合当下的现状,珍惜和守护现在得之不易的新中国。

慰问孤寡老人

活动走访慰问了村子里6名贫困孤寡老人,为其带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还为百岁老人理发、谈心,对老人进行生活上的关怀。

资助贫困学生

活动走访了4名正在资助的贫困学生并送去助学款,考察了2名计划资助的学生。学生家庭困难面临失学,但他们都渴望走进大学的校门,渴望靠自己的双手实现家庭的脱贫……“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一行人为贫困学生带来了关怀和希望。

脱贫攻坚,使命在肩

兴隆七彩慈善发展中心成立后,发起了“我要上学”、“关爱孤寡老人”等项目。在两年时间里,组织400多人次的网络志愿者,为130名孤寡老人定期送去生活物资及情感关怀;组织600人次的网络志愿者,定期看望65名学生,并送去每月200-300元善款和情感关怀。仅2019年9月就有10名被资助的学生考进大学,开始新的征程。(承德委网信办供稿)


来源: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