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资讯>>

“我们的益天”小领袖乡村公益行来到元氏

2019-09-22 12:39:05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李博)9月21日,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我们的益天”第四届公益传递小领袖乡村公益行活动在石家庄元氏县三道坡村开展。30名城乡小朋友在家长后援团的陪伴下共同度过了有趣而有意义的一天。

图为活动中给孩子们健康体检

此次活动由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元氏工作站(元氏红烛志愿者协会)和元氏县三道坡小学协办,设置了健康体检、安全教育、梦想课堂、农活体验、拓展游戏等互动环节。

图为城乡小朋友结为小伙伴

这次活动的家长后援团中有一位特殊的“代理爸爸”,他不仅时常带着自己的孩子做公益,还帮扶着两名贫困儿童。他叫陆健楼,是“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这次专门给乡村孩子带来很多礼物。“活动为城乡小伙伴们结对子交朋友创造了条件,在互动交流中,他们建立起深厚的友谊,城市的孩子和农村的孩子一起锻炼成长,培养自信、有爱、感恩的品质”。

活动结束后,小领袖们要返程了,大家依依惜别,摆手再见。“我很高兴认识她,有点舍不得离开了”小领袖赵紫菲拉着她的小伙伴说,“以后有机会我还会再来”。家长们则表示,让城市的孩子走进农村,让农村的孩子们走进城市,让他们去体验不一样的生活,既能扩展孩子们的视野,还能为每个孩子的心里种下一颗梦想的种子,让孩子们懂得互相帮助,感恩关怀,未来的世界必定是属于他们的。

据了解,“公益传递小领袖”是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于2016年发起的品牌公益活动之一,倡导6至15岁青少年能义务承担起公益传递的责任。小领袖们会穿上红马甲、佩戴工作证、背上小布袋,到学校、社区、商场、游乐场等地传播公益理念,在爱心义卖等有趣而富有挑战的活动中锻炼应变和沟通能力,学会担责,懂得感恩。


来源: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