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资讯>>

“小小科学家”公益帮扶活动走进保定

2019-09-10 12:01: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为积极响应“河北省青少年科普百千万行动计划(2019-2021年)”,迎接即将到来的9月14日全国科普日。9月9日,由河北省创新教育学会科学教育分会组织开展的首期“小小科学家”中小学科学素养提升行动(保定地区)科学教育精准帮扶公益活动在保定市惠阳小学举行。来自河北省创新教育学会、河北省创新教育学会科学教育分会、石家庄市教育学会、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保定市教育科学研究所,以及各区县教研室、教师发展中心的领导和专家出席本次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为保定市惠阳小学捐赠科学实验器材及科普读物。

据了解,本次公益帮扶活动,在为保定市惠阳小学捐赠科学实验器材及科普读物的同时,还为学生们带来一堂活泼生动的科学实验体验课,学生们以小组形式,分工合作,共同完成实验操作。活动现场,学生们积极参与,快乐互动,气氛异常活跃。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仅让学生们在动手操作中体验科学的奥妙,感受学科学、做科学的乐趣,更重要的是提升了学生的实践、探究、反思、合作交流等方面的能力。

图为学生们在科学实验体验课上进行实验操作。

此次活动受到了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据河北省创新教育学会科学教育分会常务副秘书长吴红军介绍,接下来,河北省创新教育学会科学教育分会将继续在全省扩大试点范围,通过科普公益讲堂、科学教育体验活动、科技嘉年华、科普研学营、科学教师素质展示、中小学生科学素养提升研讨会等形式,持续组织开展更多利于学生科学素养提升、促进教师专业能力增长和科学学科发展的学术、科普活动,并为更多少年儿童提供参与科普实践活动的平台。

延伸阅读:

“小小科学家”中小学科学素养提升行动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的提升全民科学素质的有关文件精神,由河北省创新教育学会联合河北省教育技术装备管理中心、河北省电化教育馆共同发起,于5月11日“2019河北省中小学生科学素养提升研讨会”期间正式启动,并由河北省创新教育学会科学教育分会具体执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