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资讯>>

33000元善款,一起帮井陉县27名贫困学子

2019-09-04 11:08:36 来源:大爱燕赵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近日,由石家庄市文明办,石家庄市志愿服务基金会主办,井陉县文明办、河北京石高速公路开发有限公司、河北新闻网公益频道、新井陉协办,河北广电《公益河北》节目组承办组织的石家庄市一起帮(178)圆梦助学井陉县启动仪式圆满完成。3.3万元善款送到井陉县27名贫困学子手中,为他们圆了读书梦。

爱心捐助现场

一起帮活动开展三年来,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今年,井陉县通过学生个人申报、学校审核、县文明办推荐、志愿者核实、爱心善款募集等流程,选取了其中家庭比较困难且品学兼优的中小学生,在圆梦助学启动仪式上为他们发放了33000元的助学款。


代表贫困学子发言的郭同学从小失去母爱,姑姑、姐姐,很多不认识的阿姨,经常去她家里看望她,关心她的学习,照顾她的生活,孩子说,她们都像妈妈一样,让她非常感动。“我爸爸和爷爷都有残疾证,他们经常吃药,干不了体力活,爷爷下不了床,我得经常为他按摩腿,爸爸眼睛看不清路,出门都是我拉着他出去,姐姐去外村上学,姑姑不在的时候,我就是家里的主力。我会洗衣服,还会煮面条,干家务。”郭同学在同龄人还跟着爸爸妈妈撒娇的时候已经开始当家做起了小主人,十分懂事。

合影留念

“178”寓意“一起帮”,这是由石家庄市志愿服务基金会设立的“178”“一起帮”专项基金,倡导每人每年捐款178元,寓意帮助孤困家庭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受助学生将按照小学生500元、初中生1000元、高中生2000元、大学生(本科一批)3000元的标准进行资助。

参与本次活动捐助的爱心企业有河北秒秒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尊唯彩悦公益善行使者团、河北省供石雕塑博物馆、石家庄荣得昌广告有限公司。众多爱心志愿者和c5爱心车队为本次活动提供了大力支持。 善虽小,爱无穷。石家庄“一起帮”期待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助学活动中。


来源:大爱燕赵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