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资讯>>

【网络公益】省红十字会推进“魔豆妈妈”项目助力扶贫脱贫攻坚

2019-08-08 15:26:34 来源:河北省红十字会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魔豆妈妈”云客服项目,是中国红十字会淘宝公益基金、阿里巴巴公益联合主办,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无界控股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网络公益项目,主要是寻找“身处困境但自强不息”的困难母亲群体,为她们提供电商创就业技能培训,确保她们通过电商创就业获得可持续的收入,实现有尊严地脱贫。

河北省是全国首个以云客服为主要形式扶持“魔豆妈妈”创就业方面的试点。

省红十字会联合省直有关部门,率先在全省8个设区市36个县(市、区)推进该项目,设立多个县级的“魔豆妈妈·河北省电商创就业帮扶中心”, 组织“魔豆妈妈”通过系统、专业的技能培训,投身电子商务客服行业,就业后,魔豆妈妈每月基本能达到1500-3000元的稳定收入,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一台电脑,一根网线,即可实现居家灵活就业,且收入长期稳定有保障”。以此落实“双创双服”、助力脱贫攻坚。

经积极争取,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投资200万元、无界控股有限公司追加200万元,打捆用于项目培训和就业岗位补贴,帮助全省4000名“魔豆妈妈”在家中灵活就业、实现精准脱贫。

截止目前,项目累计招募6900余人,培训4600人次,设立县级帮扶中心40余家,已帮助1200多名(包括220名残疾人)“魔豆妈妈”通过云客服实现了居家就业、脱贫减贫。


来源:河北省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