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要闻>>

后续:河北男孩旺旺伤情逐渐稳定,爱心款已过10万

2019-07-25 18:16: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立坤)河北新闻网关注旺旺的事,在全社会引发捐款热潮,大家纷纷通过水滴筹平台献出爱心,截至7月23日下午17时,水滴筹征集到的善款已达到89534元,加上曲阳县各界人士的捐款,爱心款总数已超10万,孩子有救啦!

7月22日中午,旺旺的病床前来了几位老乡,他们是曲阳齐村镇党委书记牛建亮、刘家庄村村书记刘建军和曲阳爱心公益联盟发起者牛少锋。他们是代表老家人来石家庄看望一下受伤的旺旺,同时带来了家乡人12000元的爱心款,希望旺旺能早日康复,及早回家。

图为曲阳齐村镇党委书记牛建亮等人来医院看望旺旺。

23日,记者联系到牛建亮,听他讲述了这些善款的来源。事实上,旺旺刚出事的时候,他就在微信群里看到了这个消息,他一边号召大家通过水滴筹平台筹款,一边启动各种救助方式。首先向曲阳县亲民爱民办公室申请了5000元救助款,又向县民政局申请了临时救助资金2000元,最后在曲阳县爱心公益联盟群里号召大家捐款,3个小时就捐够了5000元。他们带到孩子病床边的这些爱心款凝结着曲阳县各界人士的爱心。

牛书记告诉记者,在农村,李新立家的家庭条件还算不错,孩子突然出事,家里一下子就挖空了,大家一起帮一帮,帮这家人渡过难关是必须的。“李新立刚刚入了党,全家人都挺要求进步的。”

牛书记信奉“厚德载物”,他经常跟县里的企业家们聊,做生意有钱了,是自己努力的结果,也是国家和党的政策好,赚钱了要记着汇报社会。2017年,他号召大家成立公益联盟,并建立微信群。这两年,联盟多次帮困助残,已经捐出去几十万的善款。“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遇到需要帮助的群体,大家伸伸手,滴水成河,粒米成箩,大家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都在提升。”

图为大夫正在给旺旺换药。

正是因为有了这些好心人的帮助,旺旺的身体也在一天天变好。23日,李新立告诉小编,旺旺身上只留下一根管子,虽然身体的积液还有,排出来的量减少了,体温也控制住了,可以吃些流食。“明天还要做B超,再看看腹部情况。”

对大家的帮助,李新立非常感恩,再次表示所有的捐款都会用在孩子的治疗上,如果有剩余会通过媒体公布,捐赠给其他需要帮助的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