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要闻>>

“红心重启生命之爱”全国公安英烈家属休养活动圆满结束

2019-07-15 17:40: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7月12日,参加2019“红心重启生命之爱”全国公安英烈家属休养活动的31位家属平安返回家乡。6天时间里,大家经历欢笑,经历哭泣,看过美景,品尝美食。家属们在异地他乡,遇到和自己有相同经历的朋友们,心心相惜。看到那么多为公安英烈家属重燃生命之光而努力的志愿者们,感恩万分。目前,活动已经圆满结束,大家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并期盼着来年的相聚。

活动启动仪式合影(戎利彬摄)

参加本次休养活动的公安英烈家属来自新疆、四川和河北,他们的背后是为了百姓的平安而牺牲的公安战线的民警们。

王世平,原张家口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副支队长,省公安厅“刑事侦查专家”。2004年7月30日上午,在执行航测铲除非法种植罂粟任务中,不幸壮烈牺牲。同时牺牲的还有省公安厅刑侦局禁毒处科长张云涛、张家口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缉毒大队大队长刘鸿飞。

袁帅,沧州肃宁人,2004年4月参加公安工作,生前任沧州市肃宁县公安局刑警大队辅警,一直担任警犬驯导员。2015年6月9日凌晨,袁帅带领警犬执行现场搜捕任务,被嫌疑人枪击,同时牺牲的还有肃宁县公安局政委薛永清。

托乎提•吐尔地,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轮台县公安局群巴克派出所所长,1994年2月14日,处置一起因泄私愤的爆炸案时,犯罪嫌疑人当场引爆炸药,托乎提•吐尔地壮烈牺牲。

还有公安英烈张作正、孙希伟、孙玉治、马文胜、冯均亮、刘俊强、赵南方、张军、杨作德、袁帅、王志军、龚守权、张振林、玉山江·乌斯曼、托乎提•吐尔地、麦合木提·艾散、伊卜拉伊木·图尔迪、伊卜拉伊木·图尔迪等。

公安英烈家属们曾经一度无法走出家门,没有办法正常生活,长期以泪洗面、无法自拔,生活对他们来说失去了所有的意义。今天,他们勇敢走出家门,参加了本次休养活动,这是活动组织者最希望看到的。

心理抚慰活动现场合影

活动结束后,笔者采访了部分志愿者和家属。全国公安作家协会会员、基层民警刘大明为本次活动撰写了一篇文章《雪绒花,你为谁开》,以此向公安英烈及其家属致敬,也为提供捐赠的爱心企业和人士,全程陪护的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表示敬意。

刘大明在文章中说“她们青春正茂时,失去了一世的伴侣,哭干的眼泪蹉跎了多少不眠的夜晚。她们以警嫂的名义活在一个个难熬的日子,没完没了的梦,没完没了的思念。他们正需要老有所养,却失去了毕生的依靠,膝下承欢永远都只能藏在相册里。他们用孤独的老年和暗淡的希望,为国家和人民奉献了一名英雄。”

“2019年7月6日,第二届全国公安英烈家属休养活动‘红心重启生命之爱’正式启动。一群揣满爱心志在抚慰心灵的人,一群心怀悲戚竭力回避往事的的人,似乎都听到了雪绒花深情的召唤。雪绒花开,美丽自来;雪绒花开,却为谁开?为他们开,一如金盾灼灼的闪光,在历史的沉淀中绽放着铿锵的回响。”

活动组图

大家在6天的休养活动中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负责本次活动的心理咨询师——河北省心协理事、二级心理咨询师王琳告诉笔者,活动初期自我介绍时,尽管再三强调是介绍自己,但无一例外,她们介绍的身份都是英烈家属,多年来她们带着这个身份生活,无法从这个已深深固化在头脑和身心中的身份中脱离出来,完全忘记了自己是谁。她们不断给自己强调:“我要坚强的活下去。”简单的几个字,透出她们多年来面对现实生活不屈的挣扎。这一幕,让人肃然起敬的同时又禁不住潸然泪下。

活动结束后,大家战胜了玻璃吊桥的高空恐惧,战胜了自己爬上高山,尽情释放心里郁结的情绪,把平时积压无处诉说的委屈说出来,得到释放的她们感到无比的轻松,身体和潜意识都获得支持力量的她们都纷纷表示这短短几天成为她们生活的起点,重新找到了面对生活的勇气和热情。

随时随地的合影

来自新疆的一个非常优秀的教师阿姨在活动中分享自己如何克服丧子之痛,把经验和力量传递给大家;另一个来自新疆的阿姨通过活动打破了自己孤寂的习惯,融入团体中;另一个阿姨自失去了儿子后就再也没有了自己生存的意义,这么多年一直不走出家门,别人给吃就吃,别人给喝就喝,完全丧失了自主能力,通过这次活动,她决定走出家门,开始新的生活。

一位来自张家口的警嫂,在丧失爱人后几年没出家门,一度肌肉萎缩,她用自己走出困境的经验为大家树立了榜样,活动结束后,她又写下一篇感念这次活动的感人至深的文章分享到群里,来自宣化的姐姐多少天来没有睡过好觉,美丽的面孔罩着一层青灰色,特别是一双大眼睛乌青肿胀,活动这几天睡眠都特别好,眼睛明显消肿并且颜色变浅,并且一路欢喜,几次展示自己动人的歌喉,并表示要在以后的生活中走出个人的风采。

来自沧州的一位阿姨,在失去爱子后无法从悲痛中走出来,又由于家中上有老人下有孙女,不敢在她们面前表露悲痛,被压抑的情绪让她透不过气来。在活动中,她终于可以像一个孩子一样痛快的表达,尽情释放,结束时多年来悲愤凝结的脸上明显有了笑容,她的老伴,创作了多首感人的诗发来表达对本次活动的感激之情。一位沧州的阿姨不懂微信,甚至到处找人帮忙添加微信,生怕活动结束再也找不到这个集体,当王琳告诉她这个群不会解散时她才舒了一口气。

草原天路前的合影

最后,送给所有的公安英烈家属几句话,愿大家相信相信的力量,健康幸福快乐到永远。

       如果你相信快乐,快乐就在你手心里;

       如果你相信幸福,幸福就在你手心里;

       如果你相信永远,永远就在你手心里。

本次活动要特别感谢:王红心,十九大党代表,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助人为乐“中国好人”,“红心重启生命之爱”全国公安英烈家属休养活动发起人。蒋顺林,“中国好人”,坚持做一辈子好事的人。王琳,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沧州红心志愿服务协会志愿者,公安英烈家属休养活动专职心理咨询师。陈晨,志愿者,知名公安作家,心理咨询师。刘义,志愿者,随队医生,心理咨询师。郭忠芳,志愿者,心理咨询师。导游小汤,司机冯师傅等等。

四川犍为小石头培训学校到现场慰问,广州龙码智能有限公司遥寄爱心,河北菖坤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领导及员工为所有家属进行了护发保养,河北新闻网、公益河北、网易河北等媒体为活动做跟踪报道;当地公安尚义县局爱心民警专程前来慰问;当地政府弓镇长和十三号村支部书记全程做好保障工作;刘大明和女儿专程向英烈家属赠书,书名《故宫猫:无论你是谁,都应该成为自己的王》。(本文特别感谢刘大明  王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