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

河北新闻网“阳光流动课堂”期待你的加入

2019-07-12 11:22: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作为国务院新闻办批准的河北省首家重点新闻网站,始终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现代公益模式,打造公益服务平台,推动社会公益事业发展。2019年,河北新闻网通过网站及两微一端积极宣传网络公益活动,开通公益频道,通过关注社会公益热点、报道社会公益事件、打造公益爱心平台,助力河北公益事业发展。

作为社会媒体,河北新闻网常年开展丰富多彩的品牌公益项目,“阳光流动课堂”“钻石助学行动”“无偿献血活动”“网评河北雷锋”“科普大讲堂”“善行河北帮你圆梦”“网络达人河北行”……这些公益活动将触角伸向基层,不仅关照了普通人的生存状态,而且推动了网络正能量的凝聚与传递,通过多媒介全方位立体宣传,吸引了广泛的受众参与,让爱心开花结果,使善行落地生根。其中,“阳光流动课堂”2012年荣获中国报业社会新闻活动十佳案例奖,“善行河北”栏目2013年荣获中国互联网站品牌栏目奖,2014年河北新闻网又被中国互联网协会授予中国互联网行业自律贡献奖。

“阳光流动课堂”是于2004年由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发起的社会公益助学活动。通过招募志愿者,赴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学校,为孩子们送去素质教育课。十多年来,共为山区孩子送去了千余节课。惠及十万余名学生,直接参与活动的志愿者达到上万人次。特别是2011年重启后,河北新闻网对这一平台进行了重新打造,以“四十五分钟改变不了现状,却可以影响孩子的一生”为理念,收到良好效果,仅一学年便开展十余场活动,并开展了13期以科普为主题的系列公益讲座,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2012年12月,“阳光流动课堂大型社会公益活动”荣获中国报业新闻社会活动十佳精品案例奖。

项目合作热线:0311-67563408、67563498、18032168200

责任编辑:王立坤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