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普法>>

邢台沙河:巧手制作别样党旗祝福党的生日

2019-06-28 09:26:01 来源:燕赵她志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她就要迎来她的98岁华诞

98年来

曾经有多少人

庄严地举起右手

面向党旗许下铮铮誓言


98年来

曾经有多少人

用热血忠诚追随她一路奋斗

河北新闻网讯 党的第98个生日到来前夕,邢台市沙河妇联倡导大家共同为党的生日送祝福,倡议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鲜红的党旗增光彩。

童心向党

6月23日,沙河市柴关乡开展“童心向党  星火相传”主题系列活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带领子女制作五谷党旗、献礼红色展馆、诵读红色经典,让革命精神从小在孩子们心中扎根。

活动期间,孩子们用红豆做旗面,黄豆做党徽,绘制了一面用五谷粮食制作的特殊党旗,并把她送给红色教育体验基地——王硇村红色展馆。孩子们在制作这面党旗的过程中,聆听了有关党旗的故事,了解了镰刀、斧头图案的意义,跟随王硇村女子民兵班班长王冬梅同志参观了红色展馆。

对这些孩子们来说,入党、宣誓虽然还比较遥远,可红色基因的传承已经开始。

手编党旗

有美丽古村落之称的沙河新城镇三王村是红色革命圣地。1945年8月,沙河县委县政府迁到三王村,直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三王村肩负起新沙河从这里走来的辉煌历史使命。

在这个充满红色记忆的地方,三王村省“三八”红旗手标兵、沙河模范党支部书记胡勤娥牵头,3名老党员共同参与精心设计编织了一面特殊的党旗。这是一面长1.92米、宽1.28米的手工编织党旗,他们用了三天多的时间,一次又一次地尝试,最终确定制作方案,完成编织工作。大家用这种特殊的方式,表达对党的深情,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挚爱。大家说,共同编织这面党旗就如同大家共同努力编织我们美好的明天一样。

巧织党旗

沙河柴关乡王硇村的金梭姐妹土布店致富带头人王香鱼利用传统织布技艺,带领周边的姐妹们脱贫致富。

几天前,胡明英乡长告诉她,党的生日要到了,能不能织一面党旗呢。用织布机织出一面党旗来,王香鱼从来没想过,不过她欣然同意,和姐妹们商量后,制作了织党旗的方案。别看一面党旗没多大,但是真正织起来,摆坨、经线、套缯等一个流程也不能少。红色的旗面好织,镰刀和斧头都是用以前的花撑子撑起旗面,一点一点地绣出来的。“一开始我们用细线绣,不好看,后来又换成粗线,这才满意。”最终,她和姐妹们用了一周的时间,制作完成了一面长146厘米,宽94厘米的手工党旗,献给王硇村红色教育基地——红色文化展馆。

来源:燕赵她志愿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