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要闻>>

邀您一起去故城,和留守儿童过周末

2019-06-26 23:27: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戎利彬)6月29日上午,河北新闻网将联合石家庄新百广场、护童学习桌椅一起走进衡水故城县坊庄完小,为那里的留守儿童送去素质教育课以及一些学习、生活类用品。

据当地衡水爱心联合会会长王萍介绍,故城县坊庄完小全校有800多个孩子,其中留守儿童有50多个。这些留守儿童除了物质生活上需要帮助以外,主要是心理和精神上的陪伴比较缺乏。学校没有音乐和美术老师,希望河北新闻网“阳光流动课堂”能够提供有关音乐、美术等方面的课程。

活动时间:2019年6月29日

活动地点:衡水市故城县坊庄完小

活动主题:大手牵小手,关爱留守儿童

参与人员:河北新闻网、石家庄新百广场、护童学习桌椅、爱心企业、特邀专家、老师、志愿者、社会人士等

活动内容:调查了解留守儿童家庭情况,为今后活动再开展及制定留守儿童帮扶计划留存档案;河北新闻网“阳光流动课堂”——送上有特色的音乐和美术课程;爱心捐赠——捐赠物资包括:学习桌椅、生活用品、学习用品、体育用品等。

此次活动感谢石家庄临风堂星河校区、石家庄筝趣为河北新闻网”阳光流动课程“提供支持。

40分钟改变不了现状,却可以影响孩子一生!河北新闻网“阳光流动课堂”是于2004年由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发起的社会公益助学活动。目前已联合省委宣传部、省网信办、省文明办、省扶贫办、省民政厅、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省残联、省科协等多部门共同创意实施。通过招募志愿者,赴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学校,为孩子们送去素质教育课。十多年来,共为山区孩子送去了千余节课。惠及十万余名学生,直接参与活动的志愿者达到上万人次。特别是2011年重启后,河北新闻网对这一平台进行了重新打造,收到良好效果,仅一学年便开展十余场活动,并开展了13期以科普为主题的系列公益讲座,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如果想和我们一起去献爱心,帮助这些孩子,请联系我们。

联系人:戎老师0311-67563534、180321682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