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要闻>>

唐山丰南区巾帼志愿者工作群成了姐妹们身边的”喜马拉雅“

2019-06-13 18:04:16 来源:唐山市丰南区妇联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很早就听说唐山丰南区有个“巾帼志愿者微课堂”。4月12日下午,小编申请加入她们巾帼志愿服务队的微信群,想听听微课堂都讲点儿啥。

“姐妹们好,我是志愿者白桂云。志和愿两个字,都以心字为依托,我们用心贴近社会脉搏,聆听群众呼唤,用实际行动去感化他人,不断地输送正能量......”。

又是一个难得的晚上,丰南区巾帼志愿服务队工作群里再次热闹起来,每周定时的“微课堂”如约而至。每次的“微课堂”虽然时间很短,在这短短的几十分钟里,分享美,传递爱,为群里姐妹们送去了甘霖雨露。

“老师辛苦啦,要照顾好自己噢”,一声声感谢,一朵朵玫瑰,表达着姐妹们的激动心情。“感恩老师的无私分享,非常受益!”区妇联主席李春丽也是微课堂的忠实听众。“和姐妹们在一起,年过半百的我觉得朝气蓬勃,浑身有使不完的劲。”授课人白桂云在群内回答。

据了解,2018年8月丰南区巾帼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后,如今拥有500余支分队,4000余名巾帼志愿者,大家热情高涨,开展了“家居清洁姐妹互助”、义务净化美化村庄、助力人居环境整治工程、关爱帮扶困难家庭、调节邻里家庭矛盾纠纷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被群众称为“丰南第一女团”。

为谋求巾帼志愿服务活动长足发展,区妇联成立巾帼志愿服务队微信工作群,群里的成员大部分是基层巾帼志愿服务队队长,包括村巾帼志愿服务队队长、村妇联主席。

在区妇联副主席董雅芹的提议下,在微信群开办了“巾帼志愿者微讲堂”,邀请老师为广大基层志愿者队长们授课,每周2-3节,每晚八点开始。内容包括志愿者培训、家庭教育、心理咨询、法律知识普及、健康养生保健、手工技能培训、家政培训、人生智慧分享等方面。女企业家、行业标兵、最美家庭、专业知识女性的加入为巾帼志愿服务工作注入了精神力量和专业力量,更赋予这个微课堂一种生机。姐妹们一同听讲、谈感受、交流心得,微课堂真正实现“于工作有用、于修养有益、于成长有助”。

近期,为活跃志愿服务气氛,增强志愿服务本领,区妇联安排基层工作队队长在群中和大家分享志愿服务心得体会和经典案例,成为巾帼志愿服务工作群“朗读者”:为志愿精神发声。

截至目前,已经有55名基层巾帼志愿服务队队长进行分享,提高了个人能力,升华了思想境界,提升了自我价值,为人生获得一份不可多得的阅历。

在群里两个月了,小编“认识”了分享励志故事的董素华队长,经常跟大家分享健康常识的陈东霞老师,朴实无华的孙连珍大姐,分享工作经验的宴淑芬、田怀英大姐,飞速成长的妇联“新兵”邵雪珍,讲亲子关系的白桂云老师,声音温柔如水和大家分享女性成长的徐慧昕老师,分享家庭教育课程的么秀文老师……

还有丰南星愿孤独症康复就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刘小宋女士,一位孤独症孩子的母亲,用大爱温暖着每一个孩子的心,让这些特殊的孩子过上有尊严的生活。

作为群主的丰南区妇联王子娟告诉小编,开办微课堂初衷是保持微信群的活跃度,提升基层巾帼志愿者的专业水平。“巾帼志愿者一直在帮助服务别人,妇联也要帮助她们成长,推出一些实用的课程,也算是给大家的一种特殊福利和回馈吧。”

微课堂开办以来,微信群的凝聚力更强了,不但不冷清,反而很热闹,大家学习热情高涨,正能量满满,成为一个温馨的网上家园。300多人的群,从来没有人退群,虽然不是每个人都发言,但却是每个人都在倾听学习,微课堂成了丰南巾帼志愿者身边的“喜马拉雅”。

“微课堂”帮助巾帼志愿者拓展认识边界、提升思维能力、提升文化素养、掌握工作方法,巾帼志愿服务队工作群成为姐妹们的精神家园,一支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高素质巾帼志愿者队伍正在茁壮成长。

来源:唐山市丰南区妇联
责任编辑:王立坤
下一篇: 网络中国节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