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人物>>

从河北到四川,王红心千里连爱心

2019-06-11 17:46: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图为巾帼志愿者王红心(左三)、西柏坡好人蒋顺林(右四)在四川乐山市犍为县小石头培训学校合影留念。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立坤)近日,受西柏坡好人蒋顺林的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沧州市公安局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局政委、红心志愿服务协会发起人王红心来到四川乐山市犍为县,和那里的消防官兵、九井小学和小石头培训学校的学生分享自己在参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时的亲身体验和感受,展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与小石头培训学校的孩子们建立了特殊的友谊。

图为在四川省乐山市犍为县消防大队开展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图为王红心在九井小学给同学们分享故事。

图为四川省乐山市犍为县九井小学的学生进行篮球比赛。

在九井小学,王红心和同学们分享了小萝卜头的故事,观看了同学们六一庆典的精彩表演。当看到学校篮球队同学们生龙活虎驰骋赛场的身影时,她非常感慨,“一个乡镇的小学,同学们能够做到德智体全面发展,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祖国的未来,看到了民族的希望”。

图为来自小石头培训学校的特殊孩子进行节目表演。

在舞台上表演的孩子们还有十几个是来自小石头培训学校的特殊孩子,他们因为身体原因无法接受正常的学校教育。但是经过努力,他们也可以登台演出了,台下观看演出的老师和家长们看到孩子们那么努力,使劲儿鼓掌。

图为四川省乐山市犍为县小石头培训学校。

犍为县小石头培训学校是一所已成立20年的民办教育培训学校。最初只是一所普通的培训学校,2017年,开始介入特殊学生的培训;2018年西柏坡好人蒋顺林向小石头培训学校推荐了几个因肢体和智力残疾无法正常入学的特殊孩子,小石头就此开启特殊学生的成班培训。

蒋顺林说,他经常去农村做公益,偶然间遇到一些特殊的孩子。“这些孩子的家庭情况不太好,送到较远的公立学校上学,家长有很多困难,我和小石头商量能不能接收一部分这样的特殊孩子,解决他们的教育和食宿问题。”就这样,做了一辈子教育工作的小石头学校校长潘林决定接收这些特殊学生,到现在学校已经接收了30个特殊学生,分两班教学。

记者在学校碰到接孩子回家过周末的一位爸爸,他告诉记者,孩子刚出生时没什么异样,后来,发现跟普通孩子不一样,什么也不会说,什么也不会做。“把孩子送到小石头以后,这里的老师每天陪着她,教她,突然有一天她喊了一声‘爸爸’,我太高兴了。立即通过微信告诉潘校长,他们也为孩子的进步感到很欣慰。”这位爸爸还说,孩子在小石头他很放心,可以去打工赚钱了。

图为四川省乐山市犍为县小石头培训学校校长潘林观看孩子们的表演。

潘校长告诉记者,现在学校的运行是由她和小石头理事长张坤君负责,特殊学生的家庭不用交学费。目前,按照学校的承受能力,只能为30个特殊学生做免学费的特殊教育。“学校就像一个大家庭,学生家长对我们的工作十分理解和支持,有位家长每周免费给学校送面条,周周不落。”他们希望通过家校联合,社会关注,政策支持,让更多的特殊学生接受更好的教育。

王红心了解到小石头学校的情况后,决定号召河北的爱心人士一起帮助这个学校,回到沧州后就决定给这群特殊学生邮寄新衣服。也希望通过媒体的报道,能得到政策的支持,能有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加入这个大家庭,共同关心、呵护这群特殊学生,让他们拥有一个自食其力的未来。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