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企业先锋>>

只因坚守“一管到底”,这个人一年完成3个“小目标”……

2019-05-28 15:29: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李博)“最好先定一个能达到的小目标,比如我先挣它一个亿。”这句耳熟能详的网红语“小目标”,在坊间常常被用来调侃各种事件达到了“上亿”的规模,其使用场景也是五花八门,有吐槽的,也有自嘲的……

而有这样一个人,对此从来笑而不言。在他看来,他早已超越了这个“小目标”,在他的世界里,实现1个小目标还是2个小目标,都不是企业的真正目的,他们要用工匠精神、专业精神,打造河北品牌的“航母”,让“一管到底”越走越远。

图源:石家庄星泉管业有限公司官网

生产车间里,忙碌的流水线。

手拿卡尺,时而顺手拿起产品测量,时而与身旁技术员讨论规格参数,时而询问技术问题,这位就是石家庄星泉管业有限公司的掌舵人——董事长李志敏,身着工装的他,在车间里并不太容易被辨认出来。

这些年,这位湖北来的企业家在河北的土地上,用心做产品,用心做服务,打造“星泉国标管”品牌,靠着过硬的产品质量做强企业,赢得客户的认可。

截至去年,星泉管业全年销售收入已过3亿,旗下的5000多家经销商遍布半个中国。

图为李志敏接受河北新闻网专访。戎利彬摄

当有人追问他经营诀窍时,李志敏从不高谈阔论什么成功学,也不炫耀企业的年销售额。总是挂着标志性的微笑,轻轻地,反复地,也坚定地说着那四个字“一管到底”。

低调温和却偏要“一管到底”,只为做产品

走在星泉管业的厂区,办公楼、厂房车间、仓库,永远是一片标准统一的明黄色,“一管到底”四个字随处可见。

厂区内往来的大小车辆,堆放整齐的待发货品,建材城的经销店面,“一管到底”永远是那么显眼。

“我们是生产民用管道和市政PE等建筑管道的企业,从字面理解,一管到底体现的是我们拥有丰富的产品线”,李志敏谈到他的“一管到底”就明显活泼起来,抿着嘴的笑容绽开了许多。

本来约定在公司会客室的采访,愣是被李志敏喊停,他说一定要先拉大家去实验室转转看,微笑里透着一股子坚持。

这是一间设施齐全的实验室,就在公司办公楼的一楼东头,宽敞、明亮、整齐而有序。

“质量监督局人家能做的所有的检测项目”这里均配置到位,李志敏话里透着自信。

实验室内,工作人员忙碌着,有的正在对塑料原材料颗粒称量,有的拿着刚刚从生产车间取回抽检的样品进行标准比对,有的则操作着复杂的大型实验设备……

“这个实验室,我们建厂之初就着手建设,这些年不断完善起来”,李志敏正饶有兴致地介绍着实验室,转身就跟实验员交流起什么来,两个人对着表格一项一项订对,越谈越细,完全忘记还有人在参观……

过了好一会儿,他好像突然想起来了来实验室的目的,错愕了片刻才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我们提出‘星泉国标管,100%纯料’,承诺星泉生产的产品一定是符合国标的,一定是使用100%纯料生产的,产品出现任何质量问题,我们能做到质保一管到底”,谈到产品质量,李志敏眼睛闪烁着光,“把产品质量做好的情况下走品牌化发展之路是我经营这家企业十来年的一个切身感受”。

历经风雨仍坚持“一管到底”,只为做品牌

事情的发展并不是一帆风顺,就像那句歌词“没有谁能随随便便成功。”

李志敏老家在武汉,事业之初,来到河北,刚刚进入塑料管道市场时,他并没有什么品牌化发展意识,从销售到贴牌代工,勤勤恳恳做了好几年。

转变他经营观念的是一次偶然的机会。

2008年,一次参观学习,在了解了浙江省同行业诸多企业的品牌建设后,他感触颇深,萌生了回河北做一家企业,创一个品牌的想法。

很多新老客户并不理解他为何要在河北做企业,也劝他不要冒然使用全新而陌生的商标。

毕竟一直以来,行业里有个大家默认的游戏规则,那就是选择一个产业发达的地区做背书,或傍在某个名牌下注册公司,比如注册在北京、上海、广州,再比如号称某某品牌旗下产品,这对业务的开展很讨巧,也会很快见到效益。

李志敏不信邪,他下定了决心,事业始于斯就要奋斗于斯。

产品投产,他相信质量是客户建立品牌信赖的基石。

市场推广,他开创性地将“一管到底”解读为对客户的服务。

“我们也能够协助经销商一起做好市场,让经销商无后顾之忧,这个我们也会一管到底”。他一家挨一家地拜访客户,阐述着自己的理念。

“你们河北来的货就是廉价产品”“没听说过你们那里有什么名优品牌”“你还是回去吧”……有时候,有些客户跟他还算客气,有些干脆请他吃了闭门羹。

有人劝他不要那么较真,“塑料管道行业利润微薄,人家做品牌提高价值回报,你做品牌图个啥?”

李志敏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他希望还是用优质的产品服务征服客户,用他“一管到底”的一根筋扭转着人们对“河北品牌”低端廉价的印象。

“我不提价,也不压价,我只做好我的事情,我相信因为可靠的质量,最终认可我们产品的还是市场”。

由于产品质量好,服务到位,价格透明,李志敏的”一管到底“开始被大家接受,”星泉管“也在业内积累了很好的口碑。

一开始,只有家人和朋友选择默默地支持他。到后来,”一管到底“团结了越来越多的人跟他站在一起。

很多人看中的就是他这个人的一份执着,甚至很多经销商都是慕名而来,就是冲着石家庄有这么一个“一管到底”的品牌。

图为李志敏接受河北新闻网专访。戎利彬摄

李志敏近来很忙,他还是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

这些年,河北省自上而下高度重视产业发展,石家庄地区的几家塑料管道生产企业也逐渐做成规模。

这些企业生产和销售都还在逐年增长,逐渐形成了一个努力提升研发创新和产品质量的良性竞争氛围。

李志敏说他有信心预见,未来几年,燕赵大地上,会涌现出越来越多享誉全国的企业,也势必会诞生越来越多的全国一线品牌。

而他,也将一如既往,坚守他的“一管到底”。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