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要闻>>

“阳光流动课堂”走进馆陶县实验中学

2019-05-20 19:52: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 5月15日,河北新闻网“阳光流动课堂”与河北省文联期刊联盟专业作家邓迪思来到馆陶县实验中学,在学校大礼堂举办“河北省文联期刊联盟送文学进校园”专题活动。学校400多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邓迪思是河北省文联期刊联盟创联部主任、著名作家、文学评论家、郭小川文学院副院长,他带给孩子们的讲座主题是《如何做好小小说阅读理解题》。邓老师不但和大家分享了做小小说阅读理解题时既灵活又死板的“绝招”,还精选了两篇经典的小小说读给大家听,和同学们一起完成有关这两篇小小说的例题。

邓老师结合当前中学生阅读理解问题的学习特点,给孩子们做了专业性的阐述与讲解。这不仅有助于增强学生对文学创作的认知、培养学生的文学素养,而且也为提升学生的语文阅读理解能力和写作能力、进一步提高语文阅读理解题的成绩奠定了基础。学校校长刘凤芹表达了对邓老师和河北新闻网的感谢,“阳光流动课堂”能够走进基层,来到孩子们身边,让孩子们和“大家”面对面交流,收获很大。

活动现场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七年级的孩子们刚刚进入中学阶段,语文学习内容开始增加难度,尤其是在完成阅读理解题时,常常不太容易找到最准确的那个答案。听了邓老师的这堂课,大家意识到,阅读理解题虽然文章本人未必能够答对,如果能够做到以文章为基础,多角度思维,围绕中心重点内容,是完全可以找到正确答案的,这并不是一件困难的事情。

讲座结束后,邓迪思宣读了“授予馆陶县粮画小镇河北省文联期刊联盟作家写作营创作基地称号”授权证书,并向馆陶县实验中学颁发了“河北省文联期刊联盟青少年作家培训基地”荣誉牌匾。刘校长告诉记者,今后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浓厚活动氛围,结合学校自身实际,掀起“文学进校园”活动热潮,不断创新活动内容,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河北省文联期刊联盟创联部副主任马雪超,邯郸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王承俊,邯郸市教育文联副主席兼秘书长、书法家常新林,馆陶县委常委、农工委书记、副县长李春红,邯郸市作协副主席、馆陶县人大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牛兰学,馆陶县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树新,馆陶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王洪宝,馆陶县文联副主席马耀信,馆陶县实验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刘凤芹等出席活动。

河北新闻网“阳光流动课堂”合作电话:0311-67563408  18032266580

办公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86号河北报业大厦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