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要闻>>

石家庄举行5.12“献给母亲的爱”大型主题公益活动

2019-05-16 12:20: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的5月12日是母亲节也是国际护士节,河北新闻网、北国超市建华店、河北省老年产业协会、民盟省直工委、河北广电《公益河北》节目组联合石家庄市环卫处、桥西区妇联等单位,在北国超市建华店广场举办了一场“创建国家卫生城、文明健康进万家——献给母亲的爱”大型主题公益活动,为石家庄市巾帼英雄代表、三八红旗手、感动省城人物、一线环卫女职工、爱岗敬业的护士代表等大爱母亲赠送了鲜花和慰问品,让她们感受到节日的祝福和大家的敬意。

荣获2014年石家庄最美家庭的陈春华妈妈接到桥西区妇联的通知,5月12日早早就赶到了现场,她说参加活动不仅仅是接受表彰和鼓励,更重要的是结识更多的好姐妹,还能把手工编织的技术手把手传递给她们,让她们掌握一门手艺,收获一份幸福。据了解,陈妈妈不仅引导残疾女儿自强自立,还自学编织技术带动下岗女工致富。

这次受表彰的近百名优秀母亲当中,有事业有成、以身作则、教子有方的好母亲,有品德高尚、家庭和睦、孝老爱亲的好母亲,有吃苦耐劳、不畏艰难、勤劳致富的好母亲,有热心公益、崇尚科学、团结邻里的好母亲,有救死扶伤的医护人员、城市美容师、全国劳模、全国三八红旗手的好母亲。“希望全市广大妇女以她们为榜样,争做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河北省老年产业协会秘书长田晶丽说。

本次文艺汇演,300多位中老年文艺爱好者表演了模特走秀、舞蹈、歌曲、器乐演奏等17个节目,台下观众掌声不断。演出结束后,她们表示,以后会积极参加这样的文化活动,让自己的生活更加多姿多彩,同时也带动自己的家人,建设和谐幸福的家庭。

北国超市建华店总经理李凤超告诉记者,建华店五一刚刚开业,承担的第一个大型活动就是母亲节主题公益活动,未来北国超市会把公益事业当成自己的一份社会责任,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融入企业文化,抓经济效益的同时,更加重视社会效益,老百姓的口碑。

现场,中石化建医院和长安区石宝玉口腔诊所的医护人员为市民进行了义诊、健康咨询和体检等服务,为全场人员的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