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企业先锋>>

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励志教育游学活动走进清华

2019-05-15 10:04: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教育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 5月11日,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2019届的四位清华保送生再次带领集团“山区教育精准扶贫工程”项目学校赞皇二中的的三十名同学进入清华大学进行阳光小讲台“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励志教育游学活动。

四名志愿者带领着赞皇二中的三十名同学们在清华大学中参观,他们除了讲解清华大学的一系列知名景点之外,还穿插了知名校友故事、校风校纪校训解析等内容,使山区学生们更真切地感受到了高等学府的学海书香。

在清华学堂前,集团张恺弋同学为赞皇二中的学生们讲述了赵元任、胡适等优秀校友的故事,向他们传达了一代代清华学子们奋发努力为国贡献的精神。

在日晷前,赞皇二中的同学们体会到了清华大学“行胜于言”的精神。

午饭后,四名志愿者和谷雨萱同学以及石家庄外国语学校党总支书记李红霞为赞皇二中的同学们开展了励志教育小班会,希望他们能树立远大理想、落实平稳心态、善用高效方法,决胜中考。

在大礼堂前,李书记、团委老师和五名志愿者一起合影,希望她们能够把这份社会责任感一直传承下去。

一天的游学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帮助赞皇二中的同学们树立了更加明确的目标和方向,激发了他们刻苦努力、志上高校的远大理想。活动有意义、有收获、有内涵。志愿者带领着赞皇二中的学生们,从清华校训讲到时代变迁,坚定理想信念;从教学主楼走到水木清华,领略学海书香;从五四运动谈到七七事变,颂扬爱国精神。

通过“阳光小讲台”走下去帮扶,走上来励志的形式,助力赞皇二中学子感受高校内涵,树立远大理想,用自身行动带领更多同学前进;四名志愿者通过活动也继承发扬了五四精神,以青春之我为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增砖添瓦,贡献自己的力量。一代代志愿者、一次次游学,让她们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播下去,让公益之树生根、发芽、壮大。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