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资讯>>

沧州红心志愿服务协会组织慰问公安英烈母亲和参战老兵母亲

2019-05-14 11:32:23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1日上午,红心志愿服务协会组织慰问公安英烈母亲和参战老兵母亲活动。

首先,志愿者们到沧县杜林乡原沧县敬老院看望参战老兵徐宝刚的母亲。徐宝刚曾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当年他长时间蹲伏在猫耳洞里,气候潮湿,营养缺乏,导致他患了类风湿性关节炎,关节变形,退伍后因家境贫困和身体的原因,至今没有成家。其母亲已82岁,患有慢性支气管炎、肺心病等。

第二户,志愿者们来到新华区看望因公牺牲民警孙希伟的父母。孙希伟,生前系新华分局刑警大队民警,2012年3月,因在工作中连日劳累,孙希伟突发心脏病,不幸去世,因公牺牲。

第三户,志愿者们驱车到盐山慰问烈士孙向晨的父母。孙向晨,生前系盐山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2000年6月2日晚,孙向晨在抓捕犯罪分子过程中,英勇牺牲,年仅27岁。

第四户,志愿者们驱车到黄骅市慰问烈士张作正的女儿。张作正,生前系黄骅市公安局民警,1956年1月27日,张作正同志赴东北押解罪犯,途中,罪犯跳火车逃跑,他不顾列车飞驶,跳车追捕罪犯,不幸掉入8米多深的山涧,以身殉职,时年25岁。他的妻子闻讯悲痛欲绝,她还没来得及把怀孕的好消息告诉丈夫。

这是交织着泪水与感动的慰问。志愿者李风华购买了鲜花,中国书法家协会书法家陈瑞谦提前为母亲们撰写了书法作品,志愿者韩立艳提供了远红外理疗贴,红心志愿服务协会为每位母亲准备了牛奶、鸡蛋。令人欣喜的是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两名小志愿者,一名小学生、一名初中生,每到一处,她们都用心表达自己的敬意!

“长期以来公安民警家属理解、支持公安工作,付出了很多。因公牺牲民警遗属承受了巨大的悲伤和痛苦,应该受到社会的尊重和关爱。”王红心说,“通过这样的活动,一方面使公安英烈家庭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心灵得到抚慰,同时,也让社会各界更深地了解公安民警,理解、支持公安工作。”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