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资讯>>

1067小木屋走进赞皇县胡家滩小学

2019-05-13 19:11:34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1067小木屋第83站带着爱心听众一起走进赞皇县胡家滩小学。为孩子们送去价值6000元的书本、文具,体育用品,还为他们带来精彩的“快乐音乐课”和“快乐体育课”。

为孩子们送去价值6000元的书本、文具,体育用品

赞皇县胡家滩小学是一所距离石家庄需要两个半小时的车程,建在大山里的一所小学,在校的一百多位学生中有一半以上都是留守儿童。六位急需帮助的留守儿童中的小嘉承和小嘉鑫分别是胡家滩小学二年级和六年级的学生,父亲患有精神疾病需要爷爷奶奶照料,全家全部靠母亲在外打工维持生计。两人学习成绩都是全班第一,贫困的环境没有击败他们的上进心,家中的爷爷也一直鼓励支持姐弟俩好好学习,只有不断学习,自立自强才能走出贫困,爷爷说“就是再穷也要让孩子们学下去。”

剩下的几位小朋友也和他们一样,家庭都出现了重大变故。监护人由父母变成了爷爷奶奶甚至其他亲友。长期得不到父母的呵护,他们的成长过程变得比别的孩子艰难的多。物质上的贫乏和心灵上的创伤都是他们目前的所遇到的问题。

以音乐之名,给孩子最温暖的陪伴。

没有乐器,学音乐变得奢望;没有音乐老师,学音乐也变得奢望。为了孩子们小小的梦想,“1067快乐音乐课堂”的老朋友褚丽丽老师、海林老师,带着吉他,现场教孩子们唱歌识谱,刚开始,孩子们有些羞涩,不敢张嘴唱。渐渐地,在老师的悉心引导下,孩子们的胆子大了起来,唱歌声也越来越嘹亮。

体育用品短缺,上一节体育课成了孩子们的奢望。1067“快乐体育课堂”为孩子们送上新的体育用具,并且上了一堂趣味篮球课,为孩子们留下一段美好的记忆。此外,1067小木屋爱心基金帮扶了本校5名急需帮助的学生,每人1200元1067爱心午餐基金。

未来,1067将携手社会爱心人士持续不断的用实际行动帮助更多人,带动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为孩子们送去从物质支持到精神关爱等多方面的关爱援助,让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