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资讯>>

任县基层医务人员、乡村医生、志愿者共同守护老人健康

2019-05-07 18:37: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这两天,任县中医院公共卫生项目“2019年度65岁以上老人免费体检”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基层医务人员的认真细心得到任城镇老人们的一致好评,连续6天的体检,也吸引了很多志愿者过来帮忙,整个任城镇热闹地跟过年一样。这些基层医务工作者、乡村医生和志愿者们共同守护当地老人们的身体健康。

体检现场

原本通知8点才开始的体检,起得早的老人们7点就来现场排队等候,负责体检的医务人员也提前1小时到达工作岗位。任县中医院的医务人员全员启动,高度配合,精心组织,细节讲究,贴心为老年人服务。为方便老年人辨识,志愿者们全部身配亮眼彩带,耐心有序引导老人,依次进行身高、体重、心电图、尿常规、血常规、血糖、血压等全面详细的检查项目。

搀扶行动不方便的老人去体检

另一边,医院的专业医疗人员为每一位老人进行着体检,发现有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的患者及时纳入慢病管理,对相应的慢病人群进行行为干预指导、用药指导、低盐膳食知识传授,提高老年人对健康保健重要性的认识,让老人能够更好地享受到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惠民、利民的好政策。在医务人群中,有这样一位温柔美丽的医务人员--朱美玲,面对耳背的老人,她耐心说了一遍又一遍,面对腿脚不便的老人,她立即上前搀扶,在无聊的等候时间里,她还不忘和排队等候的老人亲切的唠几句家常。朱美玲全程陪护队伍老年人完成体检,甚至亲手将食堂餐饭端至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桌前。

乡村医生董永莲

带队的北街村卫生室医生董永莲,是一名在乡村医疗战线上工作了近40余年的乡村医生,她一边安排本村村民按序排队,一边和医院体检工作人员沟通记录。由于眼睛做过白内障手术不好使,她写的很慢但是却很认真。她靠着一份坚守的信念在北街村为村民服务了40余年,得到乡亲们的信任和爱戴。无数次吃饭途中放下碗筷,接待前来就诊的乡亲;无数次身体不适依然坚守在岗,只因为和乡亲的头一天的约定或者乡亲的一个紧急就医电话。随着年龄的增长,家人看她奔波劳累劝她“退休”,她总是那句:既然干这一行,本身就没有上下班一说,就不能怕麻烦。我还能干,干到不能干再说吧。最朴实的话却诠释出一名普通乡村医生的职业操守。

北街王大爷高兴地说:“国家政策真是好,每年都给俺们这些老年人免费体检,医生们都对俺们可好哩,体检完还给发早饭,想的真是周到,从心里感到高兴,感谢国家,感谢为俺们服务的医生们!”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