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资讯>>

辛集市春晖救援队:紧急救援,随时待命

2019-05-05 17:31:31 来源:辛集全媒体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3日,深州春晖救援队,安平春晖救援队,辛集春晖救援队,武强春晖救援队等四县市救援技能培训在安平举行。5月5日下午,辛集全媒体专访了辛集市首家民间专业救援队伍“春晖救援队”的发起人李宽,李宽刚刚从安平回来,风尘仆仆。

   救援队队员接受救援培训

李宽介绍说,世界上充满了各种各样的风险,几乎每个人时时刻刻都面临着种种不可预知的风险,我们不能避免灾难,但是如果及时得到救助,却可以把灾难发生后损失降到最低,如果早一秒得到救援,就是一条生命。这就是救援团体存在的意义,也是辛集春晖救援队发起的初衷。

以前,辛集也出现过种种需要救援的案例,因为本地没有专业救援团体,所以只能求助于外地的救援团队,因为路途遥远,往往丧失了最佳救援时机。幸运的是,2018年底,在爱心人士的热情参与支持下,辛集市首支民间救援团队“辛集市春晖救援队”成立了。

春晖救援队

经过几个月的努力,辛集春晖救援队已经初具规模,吸收了一批志同道合的志愿者,购置了一批简单的救援用具,通过各种途径,参加了多次救援课程培训,并参与了一些救援项目。

当然,李宽也坦承,辛集春晖救援队还很年轻,设备技能都处于初级阶段,与许多专业团队比起来,还有很大的差距,所以暂时只能承担一些相对来说比较简单的救援任务,但是他们每天都在努力提高救援技能,相信很快就能有一个大的提升。

    培训队员合影

辛集春晖救援队成立于2018年,是一支专业化的民间志愿救援队伍,隶属辛集春晖义工协会,是以志愿服务为原则、以建立和推动社会民间救援体系的发展,使每个国民享有免费紧急救援服务为宗旨,以专业化、综合化救援机构建设为目标的专业救援机构。目前辛集春晖救援队是辛集市第一支民间救援队。救援队总指挥:卢伟, 队长:李宽(发起人)。

辛集春晖救援队是一支执行人道救援任务的专业化志愿者团队,不分种族、宗教、信仰,为身处困境的人们提供援助。做为一支综合救援队,在自然灾害救援、人道救援、水上救援及各种特殊环境执行公益救援任务,并同时进行户外安全和紧急避险知识的普及培训、大型群众性活动的安全保障工作,辛集春晖救援队所有公益服务免费。

辛集春晖救援队担负辛集市范围内未成年人失联、老人失联、精神障碍人员、语言障碍人员、溺水人员的救援行动,石家庄附近县市救援任务。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