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资讯>>

邢台志愿者五一假期带低保家庭圆梦“红色之旅”

2019-05-05 14:46:35 来源:邢台城事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红军精神不能忘,革命精神不能丢”。“五一”假期,邢台市博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焕新乐园”项目的低保家庭走出家门,来到前南峪抗大陈列馆,让这些家庭的孩子们接受红色教育,同时也圆了他们参观抗战纪念馆的梦!

邢台“焕新乐园”项目家庭走进抗大陈列馆接受红色教育之旅!

这些低保家庭条件有限,很大一部分孩子从来没有出过家门,他们经常从“焕新乐园”项目的志愿者那里听一些关于抗战时期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特别渴望能参观一次抗战纪念馆,聆听革命故事。因为种种原因,孩子们的梦想一直没有实现。今年五一假期,邢台市博爱社会工作中心“焕新乐园”项目联合邢台市助残公益协会带孩子和家长走进革命圣地前南峪共同参观抗大陈列馆,满足孩子们的愿望,圆梦红色之旅!

参观抗大陈列馆

在抗大陈列馆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组织带领下,40余名孩子怀着崇敬的心情走进陈列馆。孩子们参观抗大革命历史的展览,聆听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背后的故事,重温无数革命烈士当年的工作、生活、战斗的场景。

在放映室,他们观看老红军讲述革命先烈英雄故事的视频。这些视频让孩子们永远不忘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献出宝贵生命换来的,孩子们真切体会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最后,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跟随邢台前南峪景区总经理郭高升同志来到“太行山最绿的地方”——前南峪生态景区。孩子们走进大自然,放松心情,领略邢台大好美景。

这次主题活动,让孩子们接受了一次生动形象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同时也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播下爱祖国、爱家乡的种子,激发他们感恩生活、关爱他人、回报社会的斗志。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