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企业先锋>>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食品安全关键技术研发”项目推进会召开

2019-04-25 11:38: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2日至23日,“‘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食品安全关键技术’研发重点专项‘保健食品风险评估及功能评价基础研究’”实施工作推进会在无限极广东新会生产基地举行。

来自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江南大学、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等机构的40多位专家、领导和学者,与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的科研人员一起出席了会议,共同探讨有关保健食品安全研究的相关课题。

“保健食品风险评估及功能评价基础研究”项目是2018年底由无限极与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江南大学和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等联合申报的,获得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食品安全关键技术研发”专项立项。

“保健食品安全是当前社会关注的重点,这个项目的意义重大。保健食品安全研究涉及多个学科、领域,需要科研机构、大学和企业紧密结合,围绕国家、行业和社会的要求,产学研一体化推进,共同推动技术、产品和模式的创新”,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谭本刚为推进会致辞。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作为一家肩负社会责任的企业,无限极会尽全力支持‘保健食品风险评估及功能评价基础研究’项目,为项目取得突破性成果贡献力量”,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产品供应副总裁李合东在会上表示,“此次项目获批也是对无限极创新能力及在产品安全管理技术领域的认可,将进一步提升无限极食品安全风险管理创新能力、行业影响力与技术领导力。”

会议期间,“保健食品风险评估及功能评价基础研究”项目咨询专家委员会正式成立,谭本刚先生向广东省微生物所吴清平院士等专家颁发了聘书。与会领导对“保健食品风险评估及功能评价基础研究”项目提出了要求,希望专家和学者一起集思广益,共同推进保健食品安全研究的进步与发展。

据了解,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是由原来的973计划、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专项、产业技术研究与开发基金和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等整合而成。2018年度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食品安全关键技术研发”重点专项共24项,作为项目之一的保健食品安全风险是我国健康产业稳定发展的重要基础技术研究,是推进产品品质升级、加快中药健康产品安全性技术转变的重要举措。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戎利彬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