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公益资讯>>

石家庄桥西区妇联儿童友好家园社工服务项目启动啦

2019-04-20 14:01:20 来源:德正社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丰富社区儿童及家庭文化生活,搭建儿童成长社区支持网络,4月19日,石家庄桥西区妇女联合会携手石家庄德正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启动2019年度桥西区儿童友好家园社工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在棉七社区开展,桥西区妇联全体成员,各街道妇联主席、项目负责人,德正社工团队及10余个社区儿童家庭参与。

启动仪式后的合影 刘娟摄

启动仪式上,桥西区妇联项目负责人陈瑛介绍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本年度桥西区妇联共购买7个街道社区的儿童友好家园社工服务项目,未来社区将与社工相结合,开展可持续性社工服务,将服务做得更加专业化,提升家园影响力,将社区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志愿者相结合建立互助共建新格局。

社区负责人代表许丽萍表示,社区将从儿童友好家园项目做起,转化思路、转化结构、满足社区儿童的需要,促进社区儿童健康成长。

作为项目承接方,德正社工负责人王彦敏介绍说,德正社工将利用社会工作的专业优势,结合各儿童友好家园的实际情况,提供个性化、精准化、专业化的服务,挖掘儿童自身潜能,促进亲子关系,帮助其构建良好的成长环境。

签约仪式后,德正社工链接石家庄市“三千小童国学馆”的馆长戴彦华老师为社区儿童们带来了“中华上下五千年之走进国学课堂”活动,本次活动一共分为四个环节,分别是:传统汉服表演、传统国学礼仪知识、传统游戏体验以及传统书法临摹。旨在通过学习传统知识让孩子们从现代生活中走进历史,感受历史,了解历史。

在儿童友好家园,孩子们可以学习传统文化。刘娟摄

据了解,本年度,石家庄市桥西区妇女联合会于区内七个社区启动儿童友好家园社工服务项目,推动儿童友好家园示范点地建设。社区儿童友好家园项目通过政府购买社会服务的形式,引进专业服务人员,为儿童友好家园提供家园宣传、主题活动、兴趣课程活动等服务,解决基层服务人手不足、社会工作专业服务能力和项目管理经验缺乏的实际困难,不断整合和探索儿童友好家园的专业化、项目化、职业化社会工作服务模式。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