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施援手”彰显最美姿态

2019-04-12 09:09: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董建廷骑摩托车下班回家,途经阚庄村西头串窑旁时,发现路边一道铁丝网附近的枯草中跳跃着火苗。方圆几十里除了村庄就是一望无际的大棚,火势一旦蔓延,后果不堪设想。不及多想,董建廷马上调转车头扎进村子,招呼附近村民赶快救火。(4月10日河北新闻网)    

紧急时刻,一个“正义之举”令人动容,一个“最美姿势”让人忘怀,这些,诠释了95后教师暖心善良的真谛。面对火灾发生急需救助的危急,他毫无犹豫站了出来,把公共安全置于自身安全之上。在这样的一个春暖花开时节,因为有了如此大义精神而更加温暖。      

有非常之人,然后有非常之事,有非常之事,然后有非常之功。95后教师的善意之举,用最质朴的行动诠释了最值钱的东西——奉献。试想,一旦没有人重视这场大火,那就极容易引起灾难。老师身体力行地践行着奉献至上的做人原则,用行动告诉我们,摒弃“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私心杂念,告诉我们社会不缺感动,关键在于发现;社会不缺奉献,保护公众利益、维护公众安全就是社会公德的宝藏。      

平心而论,现实中,当我们遇到他人发生紧急情况时,不是所有人都会像95后教师一样愿意伸出援助之手。或许,与老师这一职业有关,但善良的品行永远会在危难之际熠熠发光。意外中的一场灾难,或许能给人带来很多麻烦和不幸,但让人感动的是,当时很多民众看到这种突发情况,都会受到感化,积极跟进,一群勇敢者、一辆救护车,犹如爱的传送带,把温暖的祝福送给继续等待救援的人。      

“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只要像95后教师一样,把爱心献给平常,将任何身边的小事当做大事来做,就会感召更多人投入公益,一桩桩有意义的小事累积起来,社会大大街小巷就会变得更加温馨和谐。(王金鑫)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