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县公交司机李彩云:她把乘客当亲人 乘客把她当“女神”

2019-04-04 17:51:37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献县祥荣公交公司2路女司机李彩云,拾金不昧的事迹受到很多人称赞,失主委托村干部送来一面写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李彩云人长得漂亮,心地又善良,很多乘客特别是大爷大妈们坐2路车时,专等着坐她开的这班车。

拾金不昧 失主送锦旗致谢

3月7日上午9点多,献县祥荣公交公司司机李彩云驾驶着公交车正常运行,途经祥荣东站时上来一位老年妇女。由于车上人多,李师傅习惯性地热情招呼乘客:请大家往后走,坐稳扶好,注意安全。

行至终点站,李彩云打扫车内卫生的时候,发现后面座椅上有一个女士钱包,打开后发现里面有现金901元,附有一张上面有银行卡密码的纸条和银行卡及身份证。李彩云马上通知了公司调度室,回到公司就把钱包上交给了车队负责人陈英伟。

陈英伟根据钱夹内身份证信息,打电话联系了失主所在村——献县乐寿镇高庄村的村干部,经过查验,确定是该村村民高某某丢失的。老人是去献县中医院看病途中丢失的钱包,正万分着急时,得知钱包失而复得,老人连声道谢,并委托村干部高大勇给公交公司送来一面锦旗,当面向李彩云致谢。

她把乘客当亲人 乘客把她当“女神”

李彩云热爱自己的职业,爱护自己的车辆,每到终点站都会把车内打扫的干干净净。“作为一名公交司机,车就是家,我不珍惜谁珍惜?!”彩云朴实地说。

经常开公交,难免遇到心情不好、故意刁难的乘客,李彩云总是笑脸对待,柔情抵消了冷漠,笑意化解了冰霜。

“我来公司一年多,彩云没收到一起乘客投诉,听到的都是乘客对她的表扬。”陈英伟说。

对于很多大爷大妈喜欢坐她的公交车,李彩云倒是有点不好意思了。她说,这是乘客对咱的信赖,“开上车,安全与责任捆在一起,服务与真诚拴在一块。”李彩云说,上了这辆车,就是一家人。“她把乘客当亲人,乘客才把她当司机‘女神’。”一位乘客俏皮地说。(通讯员黄金屋 记者韩泽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