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工作人员身体不适 秦皇岛一位护士伸出援手

2019-04-04 17:47:22 来源: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刘玲为车组人员建立静脉通路

刘玲在秦皇岛妇幼保健院悉心进行护理工作

燕赵都市报讯(通迅员马振波)“各位旅客请注意,现在列车上有人员身体不适,如有医护人员请尽快与乘务员联系。”这是3月20日23:30左右,发生在北京发往秦皇岛的2549次列车上的一幕。听到广播,正在车上休息的秦皇岛市妇幼保健院美容保健科护士刘玲马上起身前往,与乘务人员联系,并在16车厢顺利的为车组一位带病坚持工作的人员建立了静脉通路。

据刘玲介绍:“我和同事前往北京参加一个培训,在3月20日晚乘坐2549次列车返回秦皇岛,刚上车不久我就听到了列车广播寻找医护人员,当时我以为是有突发情况。作为一名工作满11年且曾多年在新生儿重症监护室工作的护士,我有多次抢救的经验,所以一听到广播我就马上与乘务人员取得了联系。”

“与乘务员取得联系后,我得知需要帮助的是列车上的一名带病坚持工作的列车员。之后,在乘务员的带领下,我从所在的5号车厢前往16号车厢为那名工作人员提供帮助。经过初步询问,那名列车员患有牙龈炎,当时脸部有浮肿、体温较高。我对他随身携带静脉滴注药品进行了检查,又为他进行了药品配置并建立了静脉通路,经过观察并无大碍,我才返回了所在车厢。”刘玲说。

本次列车上的事件,对于刘玲来说是她从医经历中平凡的一件小事。据悉,在2017年,当时还在新生儿重症监护室任职时,刘玲就曾为一名被遗弃在重症监护室200多天的名叫轩轩(化名)的孩子哺乳,并为孩子买衣服、买奶粉,并动手为孩子制作果汁、果泥等辅食,直到孩子离开医院。对于这些事,刘玲觉得,“其实这没什么,作为一名护士,我觉得这是我的责任,是我应该做的,能给别人提供帮助,我感到非常快乐”。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